我們常在愛情中演著真真假假的遊戲, 來考驗對方的真心(我可能看太多電影了), 不願對不喜歡的朋友和同事直言, 有時又不得不虛假. 為了跟上潮流, 戴上Prada普拉達太陽眼鏡, 手拿著Prada皮包和iPhone坐在咖啡廳喝上一杯拿鐵配上馬卡龍, 然而這些產品是真的還是假的? 如今黑心食品種類繁多, 食品摻入添加物層出不窮, 以假亂真; 我們的生活就在真真假假中過著. 有真的就會有假的, 那是因為有利可圖, 但若是真的也不是真的; 麼這個世界到底還有真的嗎? 所以當真先生遇到假小姐...

DSC06722

真先生: 妳是假的!

假小姐: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產品, 你怎麼知道我是假的?

真先生: 因為妳會放防腐劑以增長保質期.

假小姐: 這樣才能持久, 不像你只能放二三天後, 就得被扔掉; 這是浪費啊!

真先生: 然而妳以添加物來增加妳的外觀美麗.

假小姐: 但誰不喜歡漂亮的外表! 我才不像你, 看起來有瑕疵乾枯和色彩偏暗, 甚至還有蟲洞.

真先生: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農藥.

假小姐: 但你的生產過程不見得就是有機?

真先生: 妳會多添加食品色素.

假小姐: 這樣口感才好耶! 吃起來越Q彈越好.

真先生: 妳的產品缺乏營養的考量.

假小姐: 這是因為現代人生活講究方便和快速, 所以我得跟上腳步啊!

真先生: 但妳卻以注射瘦肉精催化劑及膨脹劑等加速產品生長.

假小姐: 可是我有想到養生觀念, 大家想要吃進口食品保健品和昂貴的補品食材如燕窩.

真先生: 但妳魚目混珠以假肉冒充, 摻入禁用化工原料來充當營養.

假小姐: 真是五十步笑百步! 你把合法食品添加物如含有塑化劑的起雲劑加入產品中, 也對健康造成風險.

真先生: 我可是真材實貨!

假小姐: 我們怎麼知道你是真的?

真先生: 因為我是經過認證機構定期檢查, 有合格標誌.

假小姐: 著名廠商也不見得能信任. 我也可以做出標誌, 可能還比你的好看呢!

真先生: 一分錢, 一分貨.

假小姐: 但是你的價錢這麼貴, 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呀! 況且怎麼知道買到真的對健康無害的產品呢?

真先生: 看來真得挑選有道德的供應商, 買有機無毒食品拒絕加工食品不挑食且得親自下廚了.

假小姐: 這樣的話, 我們倆就沒有賺頭了! ! 別辯了, 咱們做運動去吧!

Real-v-fake-mutton

圖片來自the Guardian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