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辛苦的懷胎十個月, 生完產後, 不管她的能力有多少, 母親一定會盡她的所能把我們養大, 或許有些人無法獲得像其他人一樣, 有著舒適的生活環境, 有著最好衣物, 吃著最豐富的美食, 但母親一定會對她的子女奉獻出她無私的愛. 當然子女也想向母親表示他們對她的感謝, 送上一束傳統的康乃馨, 帶母親去吃最好的餐廳, 買衣服或珠寶送給母親, 或是以最簡單的方式寄上一張母親節卡片, 或是打一通電話給親愛的母親. 所多格友連我也不例外, 以發表文章來表示我們對母親的感謝和思念. 每年母親節, 每個子女都想以最驚喜的方式來報答偉大的母親, 來慶祝這一個特別的節日.

我想今年母親節最温馨的禮物有二則, 一是在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失踪多年被囚禁長達十年之久的三位女孩, 終於被釋放重新回到她們母親和家人的懷抱, 其中一位母親在上週日512日母親節時宣稱, 這是她最好的禮物來慶祝母親節. 二是在母親節這天, 我們在英國住的城市剛好是一年一度的慈善半馬拉松賽跑, 全程21公里. 外子與其他三位同事也參加此活動. 我去了半路程標示處為他們打氣加油, 開跑二個小時後, 就在約有七千位賽跑者通過半路程後, 清掃隊開始清掃道路, 在兩旁為參跑者加油的觀眾逐漸離去.

突然間, 我看到一位約五十多歲的英國男性仍在跑步, 他是一下子往前跑, 然後倒退跑為另一位參跑者打氣加油. 而在他背後仍不放棄的這位是他的高齡母親, 她看似有七八十歲. 這一幕讓我非常感動和羨慕, 兒子陪著高齡母親跑半馬拉松.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也為他們打氣加油, 心想著若我也能陪著媽媽跑步有多好啊, 如今媽媽的腳力大不如從前, 只能走一小段路, 常常得靠輪椅; 只希望我仍有機會至少陪她走一小段.

DSC02872

DSC02874

DSC02875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