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看到一則有點不可思議的新聞, 一對北市新婚夫妻的七夕情人節變調, 妻鬧跳樓討禮物. 新婚嬌妻不滿丈夫在她生日及七夕情人節這天只帶她出門吃飯, 而沒有買禮物送給她而對丈夫抱怨. 而一個月只有新台幣28千元薪資的丈夫對嬌妻說:”就沒有錢是要怎樣?” 結果夫妻倆大吵一架, 妻子負氣哭鬧要跳樓. 丈夫無奈地說:”都已經帶她去吃飯慶祝了, 這樣還不夠嗎?”

google_chinese_valentine   

若兩人的愛情抵不過一份禮物的話, 那這種婚姻也變成是很可悲的事了. 當你遇到你的Mr或是Miss Right, 兩人彼此相愛, 以興奮的心情步上紅地毯的那一端. 然而經營婚姻生活卻不是只有最初的緣份和愛情, 及辛勤工作帶來的物質生活享受, 精神層面也是很重要.

想起幾年前我和外子在中國工作時, 寒冷的新年卻是紐西蘭灸熱的夏天. 我們總是在這段時間回去紐西蘭一個月. 離開之前, 我們鎖上門並與隔壁鄰居告別後, 順便請鄰居幫我們照看一下我們的房子. 我們卻忘了麻煩他們幫我們的花盆澆水. 在我們房子內的角落, 我喜歡擺放著不同種類的室內植物. 我們從紐西蘭回到中國後, 發現我們的房子內仍保持著一個月前我們離開時的狀態, 但有些植物卻已經枯萎和死亡, 因為沒有人為它們澆水, 除了多肉植物因不需太多水份而倖存下來.

愛情婚姻對我而言正如古老歌謡裡常用植物來比喻. 每天需要為植物澆水, 並給予温暖的陽光, 才能生存和茁壯成長. 當你不費心照顧它, 它就會枯萎凋謝. 如果我們對另一方設定條件時, 那這就是切斷植物分枝的生長. 外子與我的異國戀婚姻已有二十多年了, 他不是一位所謂浪漫的丈夫, 在生日或是結婚週年慶時會帶我去餐廳吃飯或是送我禮物, 與這位新婚嬌妻比起來, 她的丈夫已經帶她去吃飯了, 或許我也應該來演出一場鬧劇! 到餐廳吃飯慶祝和送禮物並不真正代表外子對我的愛. 我不是一位愛情婚姻專家, 但我知道經營一生一世的婚姻所需要的元素不僅是要有愛之外, 溝通、尊重和信任是必不可少的.

外子常對我說:”一定要有兩個人才能吵得起來.” 婚姻何況不是如此嗎? 婚姻是需要靠兩個全人的結合, 才能成為一體; 共同組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 最後引用格友十年風為七夕情人節這天寫出祝福天下情人的詩歌《愛總是閃亮在濃密最頂頭》, 在後記中他提到每個人都渴望一段美麗的愛情. , 很多人都以盡情享受來消磨它; 鮮少人知道用一生的幸福實踐它的美麗.如果, 愛情只在乎短暫擁有, 那世間還有甚麼可以值得生死相許呢?...”

照片來自http://www.google.com

新聞源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