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elle-Obama-Red-Dress 上週末我翻看一下衣櫃內的衣服, 看是否有合適的衣服可以穿去參加朋友下個月的婚禮. 看到的顏色不是素色就是暗色. 不知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呢, 還是東方人的僕素. 印象中媽媽好像從未穿過非常鮮艷的衣服, 只記得看過媽媽年輕還未結婚時與二位阿姨拍的照片, 照片中她們穿著花巧的洋裝. 即便是去參加親朋的婚禮, 她不會穿大紅大紫的衣服, 只會以布料的質量和裁縫師的裁剪手藝來體現. 自從結婚後, 我也不再穿顯眼亮麗, 或是有花紋圖案的衣服, 就連鞋子也是黑棕的單色; 像是向其他男告示我已經名花有主了.”

 

但外子的想法可就不同了, 他常碎碎唸我穿黯淡的衣服看起來很老氣, 或許我想把顏色搭配技巧運用在廚房上, 而不是用於穿著. 幾天前在超市看到搶眼鮮紅的尖甜椒, 以前曾做過圓椒塞絞肉, 但還沒想好要如何烹飪尖甜椒, 就被那亮麗的外表吸引住; 忍不住誘惑就衝動買下一些. 甜椒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來源, 含量之多是蔬菜中位居第一位, 它甚至比柑橘類水果還要多. 若按重量來相比, 青椒含的維生素C柑橘類水果的兩倍; 而紅色甜椒的維生素C綠色品種的青椒還要多. 甜椒豐富的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 可有效預防某些癌症, 且它也含大量的β胡蘿蔔素, 是增強免疫力和抗老化的良好來源.

 

DSC02126

 

甜椒也發展出不同形狀顏色口味. 形狀尖型的甜椒裡面幾乎沒有籽, 因此是用來作沙拉的好食材, 只要切成圈形. 亦可與壓碎的大蒜加橄欖油直接放入烤箱烤, 或是當作零食生吃. 它有種濃郁極甜的味道, 是非常適合與熏製品如魚和雞肉搭配. 記得去年底我們從西班牙跨海入境到摩洛哥, 在西班牙短暫停留時, 特意去品嚐一下西班牙的Tapas小吃, 其中一份尖甜椒塞金槍魚非常特別; 我那時曾對外子說回英國後, 我會試作這道菜讓他嚐嚐. 上週日英國開始夏令時間, 我想像出這道烤尖甜椒塞三寶, 利用這亮麗鮮紅顏色來照亮一下我們生活, 並告別這頑固的冬天迎接夏天的到來.

 

選擇甜椒時應注意它的新鮮度, 查看是否有任何皺紋和黑色斑點, 莖應該是鮮綠色.

 


 

   烤尖甜椒塞三寶材料:

  4尖甜椒      熏鯖魚一條         2顆水煮蛋
  3-4
馬玲薯(2杯馬玲薯泥)     橄欖油2湯匙

    鹽          黑胡椒       起司

 

DSC02300 

做法:
 
將玻璃烤盤刷上橄欖油待放. 將水煮蛋壓碎後加入馬玲薯泥, 把熏鯖魚撕成片加入混合, 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攪拌一起均勻如同泥一樣. 將尖甜椒切半留莖, 若有籽去掉, 然後用湯匙把混合過後的泥塞入尖甜椒, 把起司放上面, 放入烤箱中烤約30-40分鐘至金黃色. 用不完的三寶泥可以放冰箱, 隔天加入麵包當早餐或午餐吃.

 

DSC02301

 

可配上綠色沙拉

 

綠色沙拉材料:

波菜(枼片波菜很適合當沙拉)      小蘿蔔       番茄       黃瓜        蘑菇

 

自製沙拉醬:

一小湯匙芥末籽醬二湯匙醋(或是半顆檸檬)一小湯匙蜂蜜和二小湯匙橄欖油混合一起.

 

DSC02294

附註:在澳洲和紐西蘭熏鯖魚是很大一條, 所以只要用一半就可.

 

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Obama總統就職舞會時所穿的一件鮮紅禮服照片來自

http://www.fashiontrendspk.com/michelle-obama-dazzles-in-dramatic-red-dress-2013.html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