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飛機起飛前, 航班空服人員會對乘客演示乘機安全守則, 但有多少人會注意看這些空服員耐心的演示呢? 特別是晚班飛機或是飛機晚點. 記得搭Ryanair 航班從Manchester Malaga , 注意到空服員臉上出現不耐煩的樣子, 但你能責怪他們嗎? 他們經常在機艙內演示安全守則, 但乘客不是看報紙就是睡覺, 很少人會專心看. 任何一種安全教育性質宣導片, 是很難引起大眾的注意力, 因為大家都自認為; 這種危險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幾年前紐西蘭航空公司為了引起乘客觀看乘機安全守則, 想出一套非傳統式的做法. 請一些著名的演員如David Hasselhoff, Richard Simmons 及紐西蘭著名的國家橄欖球隊All Blacks 全黑隊, 及著名的電影導演Peter Jackson; 直到最近英國著名的冒險家Bear Grylls, 與空服員一起錄製乘機安全宣導片. 以有趣生動的主題如有氧舞蹈全黑隊員傳球到Hobbit 來告知乘客安全守則. 記得在20112012, 我和外子搭紐西蘭航空班機從香港回奧克蘭, 在飛機起飛前, 機上開始播放安全宣導片, 我不得不承認; 我竟然專心觀看(但外子卻取笑我,說因為全黑隊的帥哥Dan Carter在宣導片內). 真的達到紐西蘭航空公司所想要目的.

為了降低死亡人數, 澳洲墨爾本地鐵公司McCann, 去年底在維多利亞州發起遏制火車相關死亡的宣導活動. McCann 公司跟隨著紐西蘭航空公司的概念(紐西蘭和澳洲是兄弟國, 兩國老是跟來跟去), 為了引起大眾的注意力, 製做了一部三分鐘的動畫音樂視頻 Dumb Ways To Die 愚蠢的死法. 這個動畫視頻故意突顯出許多因愚蠢的行為而死亡, 然而這些死亡原因卻是可以預防. McCann公司還特意請一位墨爾本的歌手為此視頻錄製一首歌曲, 並可透過網站DumbWaysToDie.com 下載到iTunes. 這個視頻最近也獲得TED第三年度最佳值得分享的廣告之一, 因此我把這部具有黑色幽默感的宣導廣告片與大家一起分享, 不知它是否能達到McCann想要的目的, 還是視頻中的歌曲會對你洗腦"Dumb ways to die. So many dumb ways to die.…".

視頻歌曲可下載自: http://dumbwaystodie.com/

視頻來自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NR2EpS0jw

*圖片來自Microsoft clip art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