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很多人會沉迷於懶覺, 連我也不例外. 但在英國許多城市約有191個公園, 有一群人固定每個星期六早上九點時, 聚集在公園裡跑步, 這個5公里的Parkrun公園跑步非常簡單, 任何年齡運動能力和步伐快慢的人都可以參加. 這個跑步活動沒有標示不需要報名參跑者也沒有號碼, 只要是你星期六早上能爬的起來就可參加.

Run2

第一次參加時得先上網登記你的出生年月日, 然後打印出條碼. 跑完後, 會有幾位志願者在終點刷你的條碼, 到傍晚時, 你會收到一份郵件告知你今天跑步的成績, 花多少時間, 及統計數字與其他同年齡人相比; 並可上網查詢這週跑步的資料. 而這些都是為了鼓勵人們運動, 公園跑步活動給初次和偶爾跑步者一個佷簡單的方式來評估他們的健康. 2004年從英國開始的公園跑步, 如今這個活動已發揚到美國南非紐西蘭愛爾蘭、澳洲和丹麥.

runresult  

我和外子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是去年11, 透過一位喜歡跑步運動的愛爾蘭朋友Mike而得知. Mike年輕時就開始跑步一直到他上大學後停止. 8年前當他在中國過他四十歲生日時, 他重新穿上他的跑步鞋, 多年下來, 他已經參加了無數大型的馬拉松和鐵人三項比賽. 我和外子第一次的Parkrun公園跑步成績不是很理想, 上次我跑步是上高中時, 雖然平時以打球和徒步做為運動, 但跑步使用的肌肉卻是不同於其它的運動.

那天晚上大腿痛的很, 但心裡卻有種充實感, 雖然成績不理想, 但至少我沒有賴床, 我跑完全程. 而這個心態一直帶著我繼續參加下一次. 後來幾次的成績也一直在進步. 但幾個月前英國因大雪覆蓋道路, 和幫忙朋友搬家, 所以一直沒有參加跑步. 外子因為準備參加下個星期的慈善跑步, 我最近一直陪著他訓練, 所以星期六再度和外子去參加Parkrun公園跑步. 這次參與的人數超過五百人比上次還要多, 一群志同道合的不同年齡和種族, 星期六早上不想賴床, 到公園裡跑步都是為了結交朋友和保持健康!

Run

照片來自http://www.parkrun.org.uk/sheffieldhallam/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