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最近又推出Nigel Slater的烹飪節目, 他是一位從擴音員, 寫專欄和美食評論到至今已出版12本烹飪書和4季電視烹飪節目. 他不像另一位同樣背景的Nigella Lawson老事對著摄影機調情, 也不像其他有名的烹飪家Jamie OliverGordon Ramsay有著大廚的氣派. 看完了幾片Dish of the Day, 覺得這季的烹飪方式事實上和我的方式非常相近. 記得十多年前看過一位紐西蘭大廚Peter Gordon的烹飪節目. 他把Fusion菜式介紹給紐西蘭觀眾, 因為紐西蘭是位於大洋洲, 澳洲是最近的大國, 為了推廣貿易和擴大經貿伙伴, 紐西蘭因此不得不把自已地理位置規劃成亞太地區, 結合亞洲酸酣的口味, Fusion的菜式也由此而生. Nigel所創做出來的菜品中不難看到滿溢著Fusion的味道.

就像Nigel Slater’s Dish of the Day, 我上超市或傳統市場買菜, 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去規劃今晚的菜譜, 只是心中會想到些基本的菜譜及家中必有的調味料. 除了購買這些食材外, 我也會嘗試其它的材料, 因此除了做糕點時需要參考食譜上比例用量外, 我通常不看食譜, 因為季節或地理因素你可能無法買到食譜上的食材, 而且照食譜按部就班的烹飪模式, 無法讓你自由發揮創意, 及憑著自已的感覺來突現自已的風格. 做為一位化學背景的人, 外子經常對我說, 烹飪就像是在做化學實驗, 當你加入不同成分時, 你會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以下也就是自我發揮出來的菜譜培根西葫蘆意大利麵. 重點, 將所有食材煮沸後, 把大約是9分熟的意大利食材中攪拌, 如此醬汁才會吸入意大利麵條內.

Cooking  
  

材料:

培根切丁

西葫蘆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絲

胡蘿蔔切絲

切片

意大利麵條加鹽煮熟時間5-8分鐘

 

調味料

頭一個

西班紅辣椒粉

黑胡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