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全黑隊輸給英國隊後, 外子至今還是無法接受此事實, 還為此他也遭受到英國人的取笑. 周一他回家後, 我問他今天工作的情形如何, 平時很樂觀和開朗的他郤是無奈地對我還好, 今天沒有跟其他的同事聊天. 我一聽到此, 就棒腹大笑, 因為我知道他今天一定是被他的英國同事取笑了. 然後外子笑笑地對我說, 就連Steven, 我們另一位在大陸工作就認識的英國好友, 一早到辦公室就拿著報紙刊登一張英國橄欖球隊擊敗全黑隊的大照片, 對他眩耀英國的. 真的是英國橄欖球隊驕傲的一天!

一整天下來, 無數的同事不是親自跑來就是發電子郵件給外子討論此英國的勝利, 他的一位女主管也特地跑來跟他說此球賽, 外子郤對她說若妳不是我的主管的話, 我可能會叫妳走開, 別煩我. 她也笑笑地離開. 大多數的紐西蘭和澳洲人來英國工作, 一定會在倫敦落腳, 所以你很難在其它城市遇到紐西蘭和澳洲人, 就像稀有的紐西蘭Kiwi鳥一樣, 即便到很偏僻的野外也無法看到這種鳥. 因此外子的英國同事常常會取笑他, 特別是他的腔調.

這是西方人的幽默嗎? 其實不能算是, 並不是全西方人都可以應付他人的取笑和幽默. 已有無數次碰到西方人因無法接受他人的幽默感而發生衝突口角, 甚至為此打起來, 而東方人也不是枯燥乏味, 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外子常對我和他的朋友他很幸運, 因為他在台灣的家人是非常風趣幽默, 特別是媽媽.

想懂得和培養幽默感其實不難, 最重要的一課是你自已必須先接受得了自己的幽默和別人的取笑, 因為幽默是屬於雙向而不是單一方面. 要學會如何消遣自懂得樂觀和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人生, 如此才能真正享受到幽默對我們精神生活所帶來意想不到的樂趣!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