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坐在回家的公車上特感到焦躁不安, 等不及把突然想到一些靈感寫下來, 故事的情節一遍又一遍縈繞在腦海中. 但心越急, 公車卻是越開越慢. 幾位老人慢吞吞地上車, 接著是一位婦人推著嬰兒車, 然後是司機不夠零錢找, 每站都有人上下車, 再來是有人亂停車; 最後是有人開錯車道. 為什麼這些事情都發生在今天? 到家後對投稿雜誌短篇小說再試寫一次, 我感覺到好像有重大突破, 開場白的對話很明顯地點出了當代羅曼史小說的公式. 但晚餐後把寫出來的東西閱讀一次, 實際上它僅有3頁的對話, 沒有劇情大綱. 我知道想寫出一篇好文章是需要時間和耐心, 才能慢慢地琢磨出來, 但有時候覺得不論做什麼都不對勁; 我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嗎?

 


 

星期二

太陽終於出來了, 獨自坐在公園裡的木椅上, 享受著這久違二月冬日温暖的陽光, 眼睛盯著清澈藍色的天空. 真是非常古怪, 有時我會走在街道上揺擺, 哼唱著Christina Aguilera 歌曲Beautiful -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像一位二十多歲年輕女孩; 渾身洋溢著青春活力. 但隔天我卻是陷入陰暗的情緒裡, 不願被任何人打擾, 我甚至不願到外面去. 我需要改變, 或許我需要美容整型 跟著美容時尚潮流用Botox 肉毒桿菌素來改變形象, 除皺防老.

 


 

星期三

最近電台常播放Rihanna 的歌曲Diamonds. 不知為何這首歌一直迴盪在一片空白的腦海中, 試著想別的事情, 但我腦中卻是那始終揮之不去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 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的旋律. 半夜醒來看看時間才半夜3點半, 試著躺在床上再睡一下, 但不管我怎麼試就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早上醒來, 心想:今天是我餘生的第一天, 一個新的開始. 重新開展另一項計劃.” 所以我決定放棄寫短篇小說, 而成為一位攝影家. 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機不可失, 時不再. 我好像找到靈魂追求的東西!

 


 

星期四

搬到英國後, 很多拍攝的照片至今仍未沖洗, 一是不容易找到E6專業店, 二是太貴. 昨天的新計劃讓我毫不猶豫地到Amazon網站購買一台Nikon D600數位相機. 直接從傳統相機轉換到全片幅單眼相機. 朋友一直對我說:”別急著買, Nikon D600的售價還會再降.” 但我不在乎, 我已厭倦這種等待好久才能看到所拍的照片; 生命太短暫了!

 


 

星期五

晚上和外子一起看BBC紀錄片非洲第六集 - 未來, 在觀看中我不停地擦拭眼淚. Sir David Attenborough手中拿著一束草想喂一隻雙目失眼的犀牛寶寶, 但他只能以聲音來與這隻盲眼犀牛溝通, 而它似乎也聽得懂, 也發出聲音回應. 看到這最後一幕時我已是淚流滿面. 幾個星期前和外子一起看*Oranges & Sunshine柳橙與陽光電影(2011) , 我也是淚流滿面. 外子問我:為何你最近動不動就流眼淚.我只是覺得這世界好像對這隻犀牛和兒童移民非常不公平, 未來的世界還有希望嗎? 我感到無助和惱怒完全不知如何所措.

 


 

星期六

今天一早天氣很好, 沒有下雪的跡象, 温度也逐漸上升到6, 和外子決定再去參加parkrun公園跑步活動. 就快到公園時, 我突然問外子:我有鎖門嗎?” 外子對我說:為什麼當我們幾乎快到公園時, 你才問我這個問題.這不是我第一次問外子這個問題, 不知為何我最近老是如此, 難道我的記憶開始衰退了嗎?

 


 

星期日

dog 今天早上在浴室對著鏡子看著自己, 我發現我的頭髮有閃亮的東西. 這時我才意識到 - 我有白頭髮! 越靠近鏡子看, 好像似乎越來越多, 但為什麼年紀一定要顯示在頭上呢? 有時候我希望我自己是一隻狗, 當狗看到鏡中的自己, 只是認為這是另一隻狗. 有時愚蠢可以讓你忘卻一切煩惱!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