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參加婚禮儀式是大弟的婚禮二十年前, 離開台灣後, 認識的朋友和同事不是已結婚了, 就是單身或是不想結婚的人. 至今一直沒有機會去參加婚禮儀式. 在中國認識的同事, 後來成為好朋友的一對德國人. 兩年半前, 因擔心語言問題不想在中國生產, 於是他們決定辭掉在中國的工作回去德國生產. 那時他們想在2011年的夏天舉行婚禮(先上車後補票). 但小孩生下後, 他們也在德國找到工作, 生活忙的焦頭爛額無法準備婚禮, 於是一直拖到今年初, 我們終於收到他們的邀請函去參加他們這週六的喜結良緣.

原以為從英國直飛德國去參加婚禮, 應該是很直接很容易的事, 但上網查機票時, 才發現想找到一家航空公司能飛到靠近男方父母住的城市, 班機時間能配合我們的請假, 且機票價格又不是很貴卻是很難. 我甚至開始想一些理由如何跟朋友解說我們無法參加婚禮. 但外子一直對我說, 別擔心我們會想出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最後憑著外子多年的背包跨國旅遊經驗和良好的地理學, 我們將於今天下午先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 短暫停留一晚, 然後再搭歐洲火車進入德國. 所以我期待這個婚禮的到來已有二年了.

自去年12月起, 我另結新歡認識了Joeblog (外子把男生名字Joe, 連上部落格的英文字blog). 之後外子一直對我啐啐唸, 認為我花太多時間在Joeblog身上. 所以Joeblog,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會短暫離開你, 我將花時間與我的最愛在一起, 和他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Joeblog, 我將試著忘記你因為我不會帶著手提電腦和手機, 我將試著過著沒有科技玩意的一週. 但我相信當我回來時, 你一定會有很多精彩的文章和故事等著我來看. 也期望我會有精彩的故事與你分享. 有人說期待是痛苦是憂傷, 但對我而來說, 期待是對美好事物的嚮往. 期待

DSC02877  

arrow
arrow

    we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